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真武山街道以“八看法”倒查脱贫成效监测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有效推进我街道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黔西南州兴仁县真武山街道以“八看法”倒查脱贫成效监测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取实效。

一看进退程序对不对。严格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和退出程序是否符合“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
二看档案资料逻辑强不强。查看精准扶贫“两会”“三书”“六表”档案资料填写是否规范、内容填写是否齐全、前后之间是否产生前后矛盾的逻辑性错误
三看任务分解细不细。以县下发的计划脱贫任务为目标,以村为单位,根据各村(居、社区)的贫困人口发生率、贫困程度、项目实施和发展程度查看各村(居、社区)制定计划脱贫任务分解细不细,是否能达到预期脱贫目标
四看帮扶措施准不准。帮扶措施的是否精准直接关系到贫困户脱贫的成功与失败的关键。查看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制定的帮扶措施是否符合贫困户脱贫意愿、是否符合产业发展实际、是否符合市场发展需求。
五看五人小组在不在。五人小组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一线的先锋队、突击队,以村为单位查看五人小组是否到村履职、是否深入农户开展工作、是否与农户共商脱贫致富之策等等。
六看脱贫思路清不清。以村为单位查看各村(居、社区)两位班子成员对本村的脱贫规划、脱贫思路是否清晰,脱贫规划是否符合乡村发展倍增实际、是否符合农户自身发展实际等。
七看脱贫成效实不实。以村为单位查看各村(居、社区)2014年、2015年已脱贫的农户是否为真实脱贫、是否存在数字脱贫、是否存在被脱贫的情况。
八看政策宣传明不明。以村为单位查看各村(居、社区)精准扶贫、脱贫相关政策宣传是否到位,贫困户及其他群众是否清楚明白“五个一批”“六个到村到户”及脱贫后2年内不脱政策等系列的政策。
通过开展脱贫成效监测工作“回头看”,以问题为导向,以检查、督查为契机倒逼脱贫攻坚工作在整改中完善、在查找问题中精准。
(罗定荣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