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办干部职工、村干部,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宣传,营造脱贫氛围。街道在各村(社区)张贴脱贫攻坚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一池三包”政策汇编》《脱贫攻坚政策汇编》《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手册》《中共共产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手册》《易地扶贫搬迁手册》1000余份,开展种养殖培训会,由街道办分管领导带领贫困户到外实地参观鲜花种植、养羊培训、芦花鸡养殖培训。在贫困村开展核桃、辣椒、蔬菜、中药材种植培训。同时,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组织辖区内党员创业致富能手、企业家等社会知名人士为精准扶贫出一份力,利用捐赠资金、提供就业岗位、提供创业致富信息等方式,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全办掀起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就业扶贫,输血变为造血。该街道根据各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程度,采取因户施策的方式,引导剩余劳动能力的到企业就业。辖区内党员创业致富能手、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主动提供就业信息,街道办领导、村干部主动对接企业,为本村贫困户协调就业增加收入,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责任担当。下五屯街道办汇峰交易中心吸纳20余名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在纳山有种植基地的庆庆中药材公司按照就近招工方式,为该村30余名贫困户中老弱病残、无能力外出就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适当干些力所能及工作,人均每月能领取1800元工资,每名贫困户每天可收入50-60元,增加了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为脱贫工作助力。

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五屯街道人社中心联合黔西南州亚洲职业学校开展了贫困户就业技能扶贫培训班,本次培训对象以贫困户人员为主,开展了家政、种养殖培训。通过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人员的就业技能何家庭种养殖能力,增加了他们的就业机会,为下五屯贫困户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下五屯街道做好已脱贫贫困户增收巩固工作,寻求各种渠道壮大集体经济,确保不反贫。
 
(金天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