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全省“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总结暨留守儿童教育关爱现场推进会在兴义举行

DSC_3937.JPG
12月7日,贵州省“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总结暨留守儿童教育关爱现场推进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11.jpg
出席推进会的领导。 
贵州省留守儿童数量到2016年为87.5万人,目前已减少到56.7万人。黔西南州有7个国家级贫困县,目前全州共有留守儿童9.93万人,全州留守儿童入学率达92.8%。为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扶弱,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生活、学习、安全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2月7日,贵州省“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总结暨留守儿童教育关爱现场推进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上午分两组进行现场观摩;第二阶段为下午召开推进会。
 DSC_4193.jpg
省政府副省长、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鸣明讲话。
DSC_3952.JPG
推进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上午大家实地参观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兴义市下五屯中心小学、安龙县第五中学、兴仁县第九小学,观摩了“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和留守儿童教育关爱的经验做法。
贵州省留守儿童数量由2015年的109.6万人减少到2016年的87.5万人,目前已减少到56.7万人。据了解,黔西南州有7个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作为发达地区的劳务输出地,目前全州共有留守儿童99348人,全州留守儿童入学率达92.8%,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入学率达到97.5%。
下午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推进会,省政府副省长、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鸣明,省关工委副主任徐敬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朝卉,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省妇联副主席杨静出席并作了讲话。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主持推进会。
会议现场,大家观看黔西南州留守儿童教育精准关爱专题片。
DSC_4131.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徐敬原出席并讲话。
DSC_4212.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主持推进会。
副省长陈鸣明作了讲话。陈鸣明就进一步推进全省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信心决心;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提质提效;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举措落地落实。
陈鸣明强调: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长期而又复杂的工作,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重要内容。各地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3957.JPG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致欢迎辞。
 DSC_3979.JPG
参加会议的领导。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致欢迎辞。刘文新代表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副省长陈鸣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文新强调: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期。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是我们最大的历史使命,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扎实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工程,纵深推进“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留守儿童教育精准关爱实验区”,让大山里的孩子们踏着新时代的发展节拍、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融入新时代的发展潮流。
DSC_3961.JPG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作交流发言。
随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六枝特区党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郭萌,兴仁巴铃镇塘房小学校长吴雄,习水县二郎镇中心小学校长钟鑫作交流发言。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作总结发言。
DSC_3626.JPG
在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校区进行实地观摩。
DSC_3796.JPG
在安龙五中进行实地观摩。
DSC_3805.jpg
在安龙五中学生在做操。
参加推进会的还有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等单位负责人;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责任同志和教育局、关工委、文明办、妇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特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记者等。
亮点黔西南张凤利)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