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中华布依第一县”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1.jpg
 
11月25日,中国・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活动在册亨县纳福布依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2.jpg
 
中国・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活动隆重举行。
 
11月25日,中国・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暨黔滇两省北盘江流域十六县(市、区、特区)政协第二轮协作会第十三次年会系列活动在册亨县纳福布依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中华布依第一县”册亨这项活动将把布依文化推向更广阔的世界。
 
活动现场,布依儿女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让来宾和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布依民族风情,一起度过欢快的“布依文化年”。布依服饰展、布依特色商品展、摄影大赛、布依刺绣文化产品创意大赛等活动内容,集中展示了册亨县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艺术。
 
3.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4.jpg
 
贵州省布依学会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嘉甫宣布中国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暨黔滇两省北盘江流城十六县(市、区、特区)政协第二轮协作会第十三次年会开幕!
 
5.jpg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讲话。
 
6.jpg
 
中共册亨县委书记邓启鹏致欢迎辞。
 
据了解,册亨县总人口24万人,其中布依族占76%,是黔西南州建州前全国唯一的布依族自治县,享有“中华布依第一县”的美誉。2006年,册亨的布依戏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服饰制作工艺和蓝靛制作工艺被列为省州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音坐唱、高台舞狮、布依转场舞、勒浪等26种布依曲艺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册亨的布依文化得到各级各界的认可,相继被国务院命名为“布依戏之乡”,被贵州省布依学会授予“中华布依第一县”和“布依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基地”。2014年得到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
 
7.jpg
 
身着民族服饰的布依族同胞表演转场舞。
 
8.jpg
 
布依文化年活动,集中展示册亨县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艺术,呈现册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彰显了册亨人民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布依儿女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人民崇尚民族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展现册亨开放、合作、包容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战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册亨新未来。
 
9.jpg
 
欢快的竹鼓舞。
 
10.jpg
 
欢快的竹鼓舞。
 
11.jpg
 
布依刺绣文化产品创意大赛。绣娘飞针引线。
 
12.jpg
 
布依刺绣文化产品创意大赛。
 
13.jpg
 
布依服饰展演。
 
14.jpg
 
布依服饰展演。
 
15.jpg
 
布依服饰展演。
 
16.jpg
 
布依生活用具展演。
 
17.jpg
 
布依歌曲表演。
 
18.jpg
 
摄影大赛作品展出。
 
19.jpg
 
摄影大赛作品展出。
 
20.jpg
 
布依特色商品展。
 
02.jpg
 
布依特色商品展。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