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万峰林微电影专题: 兴义--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

兴义城市新貌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兴义新貌。张霆 摄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兴义新貌。张霆 摄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兴义新貌。张霆 摄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街心花园。张霆 摄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兴义广场政务服务中心。张霆 摄 

01.jpg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那坡立交桥。唐可 摄

图为兴义城市风光--兴义广场一角。张霆 摄

亮点黔西南讯 从1982年5月1日黔西南州建州30周年以来,兴义作为黔西南州首府,兴义先后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品牌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最纯净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西部旅游明珠,中国最美的地方,在33年间兴义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15年2月5日至7日,以“微时代·全媒体·新兴义”为主题的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将在万峰林景区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举行。值此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兴义举行之际,亮点黔西南网搜集了10余张兴义不同年代的老照片,组合成了见证历史变迁的兴义景象。一张张新旧图片的对比,展现出了兴义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的改造升级,兴义一个个有着鲜明时代和地理特征的老地标有些或已消失,有些已旧貌换新颜;新地标有些已经建成,有些正在兴建。但不管是新地标还是老地标,无疑,它们都在记录着兴义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这些积累了少则十多年,多则30年的珍贵照片,不仅诠释了照相者对兴义的这座城市的解读方式,也见证了兴义的城市发展,呈现出兴义人的集体记忆,汇集成一部改革开放以来兴义的蓬勃的城市发展史。

影像,总是让每一个变化的瞬间凝聚成为历史,让人回味。(图/张霆  文/本网韦欢)

  (图文为本网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1/4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