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布依文化年:260名绣娘飞针引线竞技 83岁绣娘作纺纱展示

1 (5).jpg

260名绣娘飞针引线,同台竞技。

11月25日,中国·册亨2017布依文化年活动在册亨县举行,作为本届布依文化年活动内容之一的布依刺绣文化产品创意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册亨县以及省内外的260名绣娘飞针引线,同台竞技。来自册亨秧箐83岁的绣娘毛奶奶也作了纺纱技能展示。

1 (3).jpg

绣娘刺绣。

1 (7).jpg

绣娘刺绣。

近年来,黔西南州册亨县通过举办刺绣技能培训,举办赛事、外出展演等多种方式,打造“山水布依 手绣册亨”特色品牌,积极向外界推介册亨布依手工特色产品。为促进传统民族手工业发展,弘扬布依民族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建成了“中华布依锦绣坊”,是一个集纺纱、织布、染印、刺绣、缝纫、民族服饰、床上用品、旅游小商品等生产和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展示平台。
据了解,在中华布依锦绣坊内集中生产绣娘220名(生态移民搬迁妇女31人,精准扶贫妇女87人),领取绣片或纺线按公司要求居家生产的绣娘1300余名。她们一边传承着精湛的民族手工技艺,一边推动着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她们绣出了脱贫增收,绣出了美好生活。
1 (6).jpg
绣娘刺绣。
1 (8).jpg
飞针引线。
1 (11).jpg
锦绣坊内,来自册亨秧箐83岁的毛奶奶正在纺纱。
1 (9).jpg
中华布依锦绣坊内纺织产品。
DSC_4298_看图王(1).jpg
部分绣娘合影留念。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责编: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