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举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免费乘车启动仪式 涉及13个乡镇

1.jpg

 兴义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免费乘车启动仪式现场。

11月22日中午,兴义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免费乘车启动仪式在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举行。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荀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兴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启动仪式。兴义市交通运输局职工代表,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国营客运公司、兴驰客运公司、客运南站,来自雄武乡、七舍镇等贫困家庭子女代表、客运班线车驾驶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主要涉及兴义市南部片区13个乡镇,分别是:七舍镇、捧乍镇、三江口镇、鲁布格镇、仓更镇、敬南镇、南盘江镇、白碗窑镇、泥凼镇、沧江乡、洛万乡、猪场坪乡、雄武乡。涉及客运班线车159辆,受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免费乘车1108人。
副市长荀刚对“交通人”敢于担当,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这场“攻坚战”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免费乘车票”样式。
随后,兴义市公交公司经理邹毅在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为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提供免费乘车,是兴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局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减轻贫困户家庭负担,助力脱贫攻坚”。
兴驰客运公司经理龙或海在表态发言时说:“学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孕育着民族的希望,衷心希望今天接受资助的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不以家寒而自弃,不以己贫而自悲,珍惜宝贵时光,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客运班线车车主代表、贫困家庭子女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玉刚 杨文超)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