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千里之外投案自首 11年逃亡生涯结束

 

    亮点黔西南讯:近日,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人员王兴礼在福建省惠安县向普安警方外出追捕组投案自首,结束了长达11年的逃亡生涯。根据清网政策,普安警方对其进行了取保候审。

    据悉,2000年12月19日,家住普安县高棉乡棉花村捧古三组青年王兴礼伙同他人,在普安县罐子窑镇牛马市场进行抢劫,杀死一人,杀伤一人,抢劫现金1150元。案发后潜逃。

    今年10月20日,普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情报中心主任、分包高棉派出所清网任务的余明江同志召集高棉派出所、情报中心全体民警就决战“清网行动”进行周密部署。

    通过了解分析,在逃人员王兴礼有投案自首的可能,余明江主任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获悉王兴礼平时最听其舅妈罗某的话,当天便通过关系找到罗某。经过一番劝说,罗某主动配合警方来到王兴礼家,向其父王明正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告知王兴礼的藏匿点。

    通过民警、罗某耐心讲解清网行动期间投案自首的宽大政策后,王明正终于说出了王兴礼藏身在福建省惠安县打工的情况,并拨通王兴礼的电话,让罗某在电话中进行规劝。 通过罗某苦口婆心的劝说,10月21日,王兴礼同意了投案自首。

    事不宜迟,10月22日,余明江主任亲率高棉派出所、情报中心民警,在罗某的陪同下前往福建省惠安县。10月24时凌晨3时,王兴礼在惠安县百崎乡惠南工业园区其租住屋内向普安警方外出追捕组投案自首,结束了长达11年的逃亡生涯。

    10月28日,根据清网政策,普安警方对王兴礼进行了取保候审。

                                                  (谭佰娟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