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嫌犯肇事潜逃广东又袭警 警方不计前嫌规劝投案

未标题-1.jpg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9日16时,交通肇事潜逃、被追捕时又袭警的在逃人员韦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黔西南州册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结束他外逃长达1年之久的韦某逃亡生涯。目前,嫌犯韦某已被取保候审。

    道路肇事案发现场

    据多名规劝民警介绍:2010年1月23日,犯罪嫌疑人韦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渝CD1700号宗申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载二人由打兰组往坡妹镇方向行驶,当日16时20分,该车行至45825线6KM +230M处时,将行人韦乜利撞倒在公路上,造成韦乜利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韦某负事故的全都责任。交通肇事后韦某逃逸现场,

    肇事潜逃广东又袭警

    5月6日,册亨县公安局民警何英林与战友杨文奎接到远赴广东省东莞市抓捕上网通缉的在逃嫌疑人韦某某的命令后,经过一昼夜的长途跋涉,于5月8日上午到达东莞市黄江镇,立即开展工作。经过侦查,逃犯韦某已改名换姓在黄江镇大丰鞋厂打工。

    何英林、杨文奎两名民警在东莞市公安局黄江镇分局新区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直奔该厂实施抓捕,3位民警搜遍厂区及男工宿舍无果,当地民警离开了抓捕现场。何英林不甘心就此空手而归,出于高度的职业责任感,约11时10分,何英林留杨文奎守住厂区大门,他独自再次上到厂区宿舍楼搜索。当他搜索三楼男工宿舍后,上到新建的尚无人居住的五楼简易板房时,透过窗户玻璃,发现一间房子的卫生间有人影晃动,于是他箭步冲进房间。

   卫生间的门是掩着的,他从门缝往里看见一个人站在里面,就朝里喊话:“你是不是韦某某?我是册亨县公安局民警。”话未说完,那人猛地开门,手持一把锋利的匕首朝何英林胸部猛刺过来。何英林眼疾手快,伸手将对方的匕首强力下压,致使匕首移位,刺中何英林下腹部。

    短兵相接,狭路相逢,为制服韦犯,何英林在不足1.5平方米的卫生间与韦犯展开殊死搏斗。搏斗中,何英林扭头侧身向卫生间窗外呼喊战友杨文奎之际,韦犯又往何英林的背部连捅两刀。何英林一手捂住出血不止的腹部,一手勇夺韦犯手中的匕首,造成左手虎口和右手大拇指连受刀伤。

    何英林不顾伤痛,一心想着制服罪犯,他抱住韦某的头欲将其扭翻在地,不料右手臂膀又被韦狠咬了一口,右脚小腿部又被韦安明捅了一刀,鲜血直流。搏斗了约2分钟,韦犯夺路而逃,何英林强忍剧痛一边猛跑追击;一边打电话给楼下的战友。

    前面是穷途末路、丧心病狂的逃犯;后面是英勇无畏,浑身是血的警察,一场正义与邪恶较量的拉力赛在狭窄的楼道上拉开。1米、2米、3米……何英林终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韦犯跳墙而逃。

    当杨文奎接到电话后迅速跑到二楼处接应何英林时,看见何英林已是血人。

       “清网”多警规劝自首

    自“清网行动”百日攻坚战决战以来,册亨县公安局打破常规,打破建制,采取强有力的追逃措施,以决胜千里的气魄,大打追逃歼灭战。为了抓获韦安明,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王延泽副局长、杨亚兴副局长、周朝正书记为督导领导,以交警、督察、治安、坡妹所全体民警为成员的联合追捕小组。

    追捕小组成立后,交警大队、坡妹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对韦某“三地”、“三圈”的排查,同时,与韦某同住一个村的治安大队教导员田洪超、刑侦大队办公室主任苏才艺利用人熟、地熟的有利条件摸排线索,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交警大队教导员邵天才和坡妹派出所所长胡平彦终于获取了韦某的父亲在广东打工的信息。在获取信息后,充分利用协警韦正统与韦某的父亲是同族同姓,语言相通的优势,采取与韦某的父亲认家门、认弟兄的方式,多次通过电话耐心细致的做其父亲的思想工作。

    在韦正统多次的真情劝说下,韦某的父亲积极主动的配合公安机关做韦某的规劝工作,并于2011年10月29日16时陪同韦某在协警韦正统的带领下到册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韦某被取保候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潘 虎 关 林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