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黔西南清网行动 > 清网行动

册亨妇女热油伤丈夫潜逃12年 警方苦口劝其自首(图)

5.jpg

6.jpg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9日,网上在逃人员林恩琴到册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终于结束了她长达12年的逃亡生涯。

    据警方透露:网上逃犯林恩琴(女,1966年7月23日出生)于1999年2月12日晚,由于夫妻发生矛盾,用热猪油倒在其丈夫罗某的头上,至使罗头部、面部、胸部皮肤烫伤,经鉴定为重伤。林恩琴作案后一直外逃广东一带打工,经警方多次追查未果,当年被当地警方列入网上逃犯。

    自今年5月26日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工作以来,册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成包保方案,对嫌犯林恩琴的作案后外逃的这一案犯,连日来,该局局党委委员、王延泽副局长,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涌连续15次率者楼派出所和包保单位(经侦大队)民警到林恩琴的父母家中找到其亲属林恩周、林恩福、林恩芬、罗根茹、罗根蓉做规劝工作,同时将刘贤铭局长在册亨县电视台的讲话(《警民联动共清网上逃犯 维护人民幸福和谐生活》)、“真情感召、浪子回头”(投案自首网上逃犯现身说法)、“悬赏辑捕通告”、“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四段视频拿到林恩周家播放,组织其亲属观看。并把“致在逃人员林恩琴家属的承诺书”、“关于请求给予在逃人员林恩琴从轻或免予刑事处罚”的受害人承诺书送到林恩琴亲属林恩周、林恩福手中。

    在做规劝工作中,只要与林恩琴有亲戚关系的王慎所长都不放过,前后对林恩琴家属十余人进行思想攻心。但林恩琴一直未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规劝工作始终无效果。之后通过“三地”、“三圈”排查,获知黔西南州人大韦开泉副主任与林恩琴系亲戚关系后,王慎所长及时与州法院副院长王永松联系,经王副院长与韦副主任联系,得到了韦副主任的大力支持,韦副主任亲自多次打电话给林恩琴家属做规劝工作,同时,还安排其爱人到册亨县者楼镇林恩琴的父母家中,面对面的做林恩琴家属的规劝工作。

    在韦副主任和爱人的耐心说服教育下,终于感化了林恩琴家属,至此,规劝工作得到了林恩琴家属的大力支持,并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林恩琴的规劝工作,并告诉了林恩琴的居住地址。10月27日,林恩琴终于打电话与在广东学习的王慎所长联系,愿意跟王慎所长一起从广东回册亨投案自首。王所长立即与包保领导王涌主任联系,王主任即带领民警赶到广东,于10月29日将林恩琴接回册亨向警方投案自首,从始结束她外逃长达12年的逃亡生涯。

    目前,当地警方已根据法律的有关之规定,对林恩琴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案件正在办理中。  (王 涌 潘 虎 仕荣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