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所长18次上门规劝 潜逃12年命案逃犯自首

    亮点黔西南讯 清网百日功坚战中,晴隆县公安局中营派出所所长黎志18次往返于命案逃犯王峰家属和妻子外家之间,真情规劝感动了妻子的两个兄弟,妻子的两个兄弟同派出所民警行程3500公里赶到江西省峡江县,于11月1日将王峰带回晴隆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1999年元月的一天,晴隆县中营镇龙向村龙田组发生一起家族纠纷群体性斗殴事件,王峰持刀将王礼良杀死,将王龙打伤;与此同时,王峰的父亲也被对方杀死,造成两死一伤。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锋被晴隆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由于王峰的父亲在打群架中被杀死,母亲年岁太高,妻了与王峰一起外出打工,家中无亲人,规劝工作难以进行。民警多次找王峰的母亲宣传“清网行动”政策,但年岁已高的王峰之母根本听不进去,民警们只好把规劝对象转移到王锋的妻子外家,并送去了《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从轻减轻处罚的通告》,《公安局长黄子雄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黄子雄局长郑重承诺书》等,通过民警18次的反复规劝,王峰妻子的两个弟弟倍受感动,答应和民警一起到江西带王峰回晴隆自首。11月1日,王锋被带回晴隆县公安局投案自首。(胡 磊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