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最后12条通村公路油(硬)化工程进度接近尾声

近日,笔者从兴义市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现场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兴义市清水河镇的品甸至农忙、洛万乡的平寨至安沙、泥凼镇的纳丰至凼谷至江边等最后12条通村公路油(硬)化工程进度已达95%,目前正在完善安保工程、标志标牌、客运招呼站等工程附属设施,标志着兴义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双百工程”(百分之百的建制村通油硬化公路和百分之百的建制村通客运班线车)目标年底实现。

2005年10月,兴义市巴结镇(现南盘江镇)田房村修通通村公路,标志着兴义市372个建制村、22个居委会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目标。十多年来,兴义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广大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除国家补助资金外,多渠道筹集配套资金,在省、州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农村公路等级得到逐步提高,截至目前,兴义市共管养农村公路3094.32公里,其中:县道17条656.1公里;乡道99条857.04公里;村道643条1581.18公里(通组公路、串户公路除外),已提等升级县、乡、村道有4条,一是原县道606兴义至鲁布格公路提等升级为省道105贵阳至鲁布格公路;二是原县道泥凼至巴结公路提等升级为省道434巴结至三江口公路;三是原村道鲁布格至岔江公路提等升级为省道218江底至三江口公路;四是原省道212煤兴线和602兴义至天生桥公路提等升级为国道246公路(正在改造中)。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刘玉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