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全力做好电力供应 用心服务央视春晚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 用心服务央视春晚

——兴义供电局驰援肇兴侗寨央视春晚保供电工作纪实
 
卢关文
 
保电现场合影(卢关文 摄) (2).JPG
保电现场合影。
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了解工作情况(卢关文 摄) (1).JPG
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了解工作情况。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服务央视春晚,万家灯火,南网情深......”2月13日,笔者跟随兴义供电局慰问组走进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黎平肇兴分会场的保供电现场,保供电人员正在对应急发电机巡检结束后,大家一起呼喊着。
 
春晚保电现场巡视设备(卢关文 摄) (2).JPG
春晚保电现场巡视设备。
春晚保供电现场(卢关文 摄).JPG
春晚保供电现场。
 
服从命令听指挥 保“电”护航为春晚
 
除夕夜前夕,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黎平肇兴分会场彩排日程也越来越紧密,在肇兴的古寨里,随处可见演员忙碌的身影。每天夜幕降临时候,这里的舞台开始被“电”光点燃,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肇兴侗寨上空,在在辉煌舞台的后面,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家乡与亲人,严阵以待,只为保障2018年春晚黎平肇兴分会场向海内外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他们,正是坚守央视春晚现场保供电、确保舞台可靠供电的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的保供电服务队。据了解,这支队伍都是从贵州电网所属的分公司选派的精英骨干来的。
 
肇兴央视舞台的灯光(卢关文 摄)  (1).jpg
肇兴央视舞台的灯光。
肇兴夜景(卢关文 摄).JPG
肇兴夜景。
 
“各就各位,舞台要用电排练了”
 
“今晚我们的保供电任务如下……”
 
这是2月12日晚6点,笔者在春节联欢晚会黎平肇兴分会场的保供电现场看到的景象,伴随着一声命令,正在值班的兴义供电局保供电人员又开始了忙碌起来。
 
班前会结束后,保供电人员分组对应急发电车线路、配电变压器、UPS电源车、ATS自动切换开关等设备进行测温测压测流。
 
“按指挥部的安排,我们服从命令听指挥,我们时刻坚守现场值班,确保电源设备万无一失......”正在值班的场地供电保障组队员蔡敏恒说道。
 
为保证央视春晚贵州肇兴分会场在彩排及演出期间的正常供电,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兴义供电局奉命派出了8名员工、出动4辆应急保电车,从1月12日起分两批进驻黔东南黎平县肇兴侗寨,加入央视春晚保电队伍驻守现场保供电。
 
同志们每天在现场随即投入到紧张的保电工作中,有时迎着凛冽的寒风开展夜间特巡工作,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1小时以上,有时要工作到半夜2、3点才能换班,每一位保供电人员都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奋战在春晚保供电最前沿,他们的工作态度及工作效率得到组委会的认可和高度称赞。
 
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了解工作情况(卢关文 摄) (2).JPG
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了解工作情况。
 
兴义供电局工会慰问春晚保电人员(卢关文 摄) (2).JPG
兴义供电局工会慰问春晚保电人员。
 
领导关心信心足 保电一线年味浓
 
“马上就是除夕夜,感谢领导从600多公里外赶来看望我们,还带了好吃的年货,我们队保电工作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就坚守在这保供电现场,与央视春晚过一次别样的大年,用行动和责任完成保供电任务,向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兴义供电局值守保供电现场的分队长代学武如是说道。
 
 2月12日至13日,兴义供电局工会、设备部、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组成慰问组,驱车600多公里,前往黔东南黎平肇兴侗寨看望慰问正在为2018年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保电的同志们。
 
慰问组一行到保供电现场后,通过看现场、问情况、看记录的方式了解保供电人员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为坚守春晚保供电现场人员送上了糕点、糖果、饮料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企业大家庭的关爱,送去领导、全体员工的春节祝福和问候,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春晚保电人员下夜班合影(卢关文 摄).JPG
春晚保电人员下夜班合影。
 
 
有我南网员工坚守现场 请全国观众放心
 
“线路、设备运行正常,应急措施到位,春晚会场保供电工作都已经就绪,请领导放心......”2月13日,在兴义供电局慰问组即将离开时,保供电队员蔡敏恒汇报到。
 
为确保春晚现场的绝对安全、让全国观众享受好这场视觉盛宴,兴义供电局派出精英强将参加贵州电网公司组织的这次春晚保供电队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央视春晚保“电”护航。
 
“进入保电工作后,每天现场工作人员都在100人以上”他们分组要坚守着每一台配电变压器、每一套UPS装置、每一个配电箱,不定时手持红外线成像仪器,对会场内外部的供电电源、专用变压器、低压配电箱,以及供电电源点上级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等进行检测,定时记录设备温度,密切监控在实际运行状态下线路的运行状态。
 
每天,现场保供电人员都根据舞台指挥部的需要,按照指挥部的指令,熟练地操作投入、切除开关和断路器,每一个动作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共同谱写了一曲春晚肇兴保供电现场的侗乡飞歌,守护着央视春晚舞台的灯火辉煌。
 
据悉,在2018央视春晚黔东南肇兴侗寨分会场,有来自各地演员近3000人,1000余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排练。自2月初以来,春晚开始采排,活动多、规格高、战线长,舞台供电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春晚分会场实行严格的证件管理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一人一证。在排练期间,保供电人员都要根据舞台设备用电需要,进行开关投切、负荷调整及线路设备的巡检维护等工作。
 
2018年央视春晚黎平肇兴分会场连接主会场现场直播时间不长,只有短短七分多钟,这七分多钟,在这灯光璀璨的舞台后方,少不了南方电网人的辛劳付出,待到除夕夜央视春晚开演时,在我们把目光都投向舞台,为精彩舞台鼓掌的时候,也为我们幕后的供电人鼓掌加油。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