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湿滑弯道下坡 驾驶员未提前减速酿事故

  10月29日,在晴雨线7公里加500米(小地名:龙井)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撞上路边的边护栏,车头部支离破碎,面目全非。

  当日10时40分,晴隆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警称:在晴雨线7公里加500米(小地名:龙井)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出警查看。接警后,晴隆交警大队事故现场小组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一辆银色越野车撞在路边护栏,头部被撞得支离破碎,面目前非,可想而知事故发生时的惨烈,所幸驾驶员无大碍。民警及时做好交通管控及现场勘查,以防因交通拥堵造成二次事故。民警对越野车驾驶员刘某进行询问时,当事人刘某说道:“当时他驾驶尾号为193的越野车从晴隆县城方向往马场方向行驶,下坡路滑,又是弯道,见车辆以飞快的速度偏离方向时,我怕冲下山崖,急得我赶紧踩急刹,连着就撞在路边护栏才停下来。民警再次询问驾驶员刘某,在下坡前有无提前减速,驾驶员才说了实话,因没有在弯道及下坡路段提前及时减速,才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驾驶员深知自己的行为危险,深表后悔,但庆幸人没有伤到。并表示开车上路一定会注意安全,不会再疏忽大意了。

  黔西南晴隆交警提示:在容易打滑的路段、泥泞、弯道、路面等路面,我们应尽可能地利用发动机制动。我们可以降低一个挡位驾驶车辆,因为发动机制动是通过发动机内部产生制动力作用,不易产生车轮抱死的打滑现象。如果使用脚制动,最好用间歇制动,且不可一脚踩死,以防侧滑侧翻。

  (李秀)

  责编:林晓静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