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吹响防冰保电集结号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黔西南州晴隆、普安、兴仁、兴义等县市高山地区普降冻雨或雨夹雪,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给黔西南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考验。兴义供电局紧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全面打响抗凝冻、保供电、保民生的攻坚战。
 
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兴义供电局多措并举充分做好防冰应急准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有序做好低温凝冻天气的应对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四个必须”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司七级管理人员到位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防冰抢修复电工作。二是加强观冰、融冰、应急抢修作业过程中的风险管控,落实好安全措施,加强监督,切实保障防冰应急工作中的人身安全,杜绝人身事故。三是强化后勤保障,落实好车辆防滑措施,严防交通事故,加强现场人员防寒措施,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确保现场工作人员“有热水喝,有热饭吃”。四是做好观冰、测冰安排,做好融冰装置的维护,确保线路达到融冰条件时可正常开展融除冰工作。五是开展特巡特维,做好变电设备、输电线路、配网设备及线路的巡视、检测工作。六是根据《二0一八年极端低温冰冻灾害下兴义电网融冰保底及防冰调度运行方案》,输出兴义电网融冰保底网架,管控电网风险。七是做好预警停电告知准备工作,发生客户停电时要按照“先供后修”的原则进行抢修复电,并做好解释工作;要确保百姓温暖度冬,严禁对民用客户采取“以停代催”的催费手段。
 
目前,兴义供电局各项防冰工作有序开展,各级人员正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适时派驻观冰测冰人员,兴义电网整体安全稳定运行,未受恶劣天气影响。截止1月31日下午15时,兴义供电局共出动观冰人员201人次,车辆83台次,现有待命应急队伍8支116人,待命应急发电车6辆,应急发电机60台。
 
(龙玉玺 刘皓凡)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