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加强供电保障迎战春运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到万峰林机场开展春运保供电用电巡检工作(卢关文 摄).JPG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到万峰林机场开展春运保供电用电巡检工作。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运期间贵州兴义万峰林机场供电安全可靠,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心意电”服务队来到兴义万峰林机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机场的配电线路设备及机场专线进行“保春运”专项行动,确保机场春运用电万无一失。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向万峰林机场工作人员递上客户服务经理名片(卢关文 摄) (2).JPG
兴义万峰林机场建筑面积5755平方米(含货运站),航站区停车场面积2700平方米 。该机场于2004年7月建成通航后,定位为国内小型机场,是以公务、商务、旅游为主的地方性支线机场。机场配置有卫星通信系统、转报系统、多声道记录系统、短波通信系统、进近对空VHF通信系统、内话系统、仪表着陆系统、DVOR/DME系统、气象自动观测预报系统及有线通信、目视助航灯光系统等,对供电质量要求比较高。近年来,随着黔西南州对外交流的日益扩大、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航空运输提出更高的需求。通航以来,先后开通了兴义-贵阳、兴义-昆明、兴义-深圳、兴义-重庆、兴义-广州等航线,目前第二航站楼正在建设中。
万峰林机场工作人员紧握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队员的手,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表示谢意(卢关文 摄).JPG
万峰林机场工作人员紧握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心意电”服务队队员的手,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表示谢意。
兴义供电局对机场供用电线路、设备巡视检查项目主要有:一是与机场电力部对接,完善电力线路的应急突发事件抢修预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春运电力保障工作当中;二是加大对机场专线的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线路通道、瓷瓶、树竹障碍和易遭外力破坏情况进行巡查,对供电线路树竹障碍进行大清除,排除了恶劣天气出现时可能带来的供电安全隐患;三是机场的配电房及备用应急发电机进行巡检,发现有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闭环,确保机场供用电万无一失。
机场作为综合交通枢纽,是面向服务城市的枢纽交通、商业、办公的综合建筑,规模巨大,功能复杂,其用电规模更是庞大,具体表现为容量大、分布广、用途多。长期以来,兴义供电局高度重视万峰林机场的用电情况与需求,曾多次与机场联合开展“预防机场失电应急演练”,提高供电可靠率和应急能力,同时兴义供电局成立“心意电”服务队和“客户经理”不停机对机场的供用电进行巡检,积极主动解决机场用电难题,保证机场安全稳定可靠正供电。
目前万峰林机场航站楼正在扩建升级,兴义供电局根据客户的用电需要,对机场开通了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全力助推机场建设,为机场扩建升级提供强力保障。兴义供电局的“保春运”工作的有效实施,为机场、车站的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提供有力支持,为确保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卢关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