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阿里巴巴发布“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 兴义市入选

  阿里巴巴发布

  “2017-2018年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榜单

  贵州12个县(市、区)入选
 

  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在安徽铜陵召开,会上发布了“2017-2018年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榜单。其中,贵州12个县(市、区)成功入选,凯里市则位居百佳榜单第9位。

  凯里市(9位)

  铜仁市碧江区(14位)

  兴义市(24位)

  安顺市西秀区(27位)

  清镇市(35位)

  龙里县(40位)

  玉屏县(43位)

  荔波县(49位)

  惠水县(65位)

  贵定县(69位)

  安顺市平坝区(78位)

  独山县(88位)

  评价指标体系

  据悉,本次“电商示范百佳县”榜单基于阿里巴巴海量数据和专门的评价体系计算形成。评价指标体系包括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三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电商创业指数、网购消费指数、电商服务指数。评价的对象是2014年至2017年750余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

  电商示范百佳县有啥特点?

  电商示范百佳县”有三个特点:广泛性、多样性和不均衡性。广泛性体现在“电商示范百佳县”分布在24个省区,东中西部都有。多样性体现在“电商示范百佳县”呈现多样模式,有的县电商综合领先,如常熟、清河、安溪等各项指数均高于平均水平,有的电商创业领先,有的网购消费领先,还有的电商服务领先。而电商发展的不均衡性在区域之间、区域内部均存在。

  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是近两年电商进农村示范工作的重点倾斜方向。在“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中,部分贫困县区榜上有名,如江西南康、河北平乡、河南镇平、贵州惠水、湖北蕲春等。这些贫困县的共同特点是,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2017年,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全国国家级贫困县的电商销售额超过370亿元。贫困县销售额前十大类产品里,包括家具、玩具、服装等等,都是贫困县的特色产品。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