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则戎乡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5日-26日,兴义市则戎乡组织安监站等乡安委会成员单位到辖区各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零售点等10余家单位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重点,找准发力点,层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生产经营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相关证照是否齐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查生产机器设备日常运行及检修情况;检查消防应急设施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仔细排查用电线路安全情况;查看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同时,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组重点检查零售点专店销售及周边安全条件;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检查应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清点烟花爆竹存放量是否超过核定量。坚决查处和取缔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销售场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对辖区1家食品加工企业、1家有机肥生产加工企业、1家沙发加工制造厂、3家烟花爆竹零售点、5家免烧砖厂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文书2份,其余1条安全隐患已现场指导完成整改。
 
(黄 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