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人民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3 (1).jpg

12月4日上午,按照最高院的统一部署,兴义市人民法院30余名法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兴义市人民法院法官与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同步宣誓。

3 (5).jpg

公众旁听案件庭审。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2月4日上午,按照最高院的统一部署,兴义市人民法院30余名法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表达了法官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公正廉洁司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追求,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法官向宪法进行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要求,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奥论氛围,根据上级法院相关要求,兴义市人民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活动邀请了兴义中职学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通过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旁听案件庭审、观看法院微电影等方式,让公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3 (2).jpg

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再官接受采访。

杨再官说,今年我们这个的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活动,首先是进行法官宣誓活动,市法院30余名法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然后是中职学生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公众参观了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感受法院在立案阶段如何服务百姓的;旁听了案件的审理过程,感受庭审过程中的相关诉讼程序,感受司法的公平和正义;同时组织公众参观了市法院文化建设,观看了宣传片《法徽闪烁万峰林》和微电影《消失的路虎》等。让公众感到司法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温暖的,更不是和人民群众隔离的,而是切入了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3 (3).jpg

兴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再官向公众介绍。

3 (4).jpg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3 (6).jpg

观看法院宣传片《法徽闪烁万峰林》、微电影《消失的路虎》。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