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新闻发布会 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4441件

 1 (1).jpg

12 月4 日,兴义市人民法院“12.4”国家宪法日新闻发布会活动在该院四楼举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要求,12 月4 日,兴义市人民法院在该院四楼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新闻发布会活动。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洪介绍了2017年1月至11月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以及“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人民网、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兴义市新闻中心、亮点黔西南网等媒体,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1.jpg

兴义市人民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新闻发布会。

1 (3).jpg

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洪作介绍。

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洪介绍2017年1-11月兴义市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以及“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情况。陈洪说,2017年1至11月,兴义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441件,审执结11392件,结案率为78.89%,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0.49%、45.55%、2.74%。其中:刑事案件812件,结案682件;民商事案件8958件,结案7445件;行政案件95件,结案71件;执行案件4574 件,结案3192 件。案件受理数位居全州8个基层法院第一,全省89个基层法院第四。

陈洪介绍“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2017 年,在执行案件收案数同比上升61.17%的形势下,执行干警顶住巨大压力,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施执行悬赏制度、发布失信彩铃、开展突击执行行动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提高了执行质效。一是完善监督机制,规范执行行为。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为执行工作服务。三是将多项执行工作做到常态化。加大对失信行为的信用惩戒:2017 年1-11月,共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纳入失信被执行人1254 人次,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布,让“老赖”无处遁形,有217 人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后自动到法院履行义务;通过与黔西南州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合作,为505名失信被执行人制定了失信彩铃。执行悬赏制度常态化: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营造人人参与执行的社会大环境,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向社会发布了4期执行悬赏公告,共涉及17案20人。司法救助制度常态化:2017年11月28日对董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开展突击执行行动工作常态化:今年先后开展了代号为“春雷”、“雷霆”、“冬日猎赖”以及“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四次突击执行行动。攻克了一一大批“钉子案”、“骨头案”,切实维护了法律威严。

下一步,兴义市法院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审判实践、凝聚力量,不断推进法院审判事业健康发展。

1 (2).jpg

学生代表。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