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检察官走进盘江路小学开展12.4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IMG_5558.jpg

兴义市检察官走进盘江路小学开展“12.4”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IMG_5549.jpg

全校18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意识,黔西南州兴义市盘江路小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组黄春秋检察官作专题宣讲。

当天上午,该校副校长黄国富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法制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8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下午,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组黄春秋、杨竹、薛芳一行三人走进兴义市盘江路小学,为六年级26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宣讲。黄检察官通过大量未成年犯罪实例,利用“班班通”设备播放视频及ppt幻灯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明白了自己应享有的权利,懂得了应履行的义务。

本次“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深深体会到法律在我们的一生中是维护自己权利的武器,同时又是规范自己行为的社会准则;明白我们要懂得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思想,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好公民。

(张 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