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兴义出租车乱停乱靠成“习惯”市民:这是一大陋习

  打出租车,招手即停,确实十分方便,但随意停车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引发交通意外。“千万不要跟在出租车后面。”一位私家车主坦言,兴义部分出租车开得确实很“霸道”,停车随心所欲,行使在他们后面得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少市民表示,出租车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已成为城市交通的一大陋习。

  “停靠点”形同虚设

  兴义城区的“出租车停靠点”,只发挥了广告牌的作用,没有等候出租车的作用,市民随意上下车的现象大量存在。

  10月30日14:00,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出租车停靠点”寥寥无几,但凡有出租车停靠点的地方,等车的市民都没有在此等候,只要在任何路段招手,出租车就停下来。有的甚至停在的斑马线上,过马路的行人只能绕行。

  记者就此采访了兴义市城市客运管理所。据客运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开始,兴义市内环路设有13个点共26个“出租车停靠点”,但因城市改造的原因,停靠点大多已被撤掉,现在已所剩无几。

  11月2日19时,记者搭乘了一位江师傅开的出租车。江师傅称:“部分停靠点设置不合理,给我们正常营运带来不便。我们是跑生意的,如果一直看不到停靠点,难道我这个生意就不做了?”市民李小姐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出租车在停靠点上下客是件好事,但打车就图个方便,万一有什么急事,找不到临时停车点怎么办?如果能在城区主要路段相邻的距离多规划几个比较合理的停靠点,方便市民打车就好了。”

  停车“随心所欲”

  看到有人招手,出租车司机方向盘一拉便靠了上去,全然不顾后面是什么情况。这种现象在城区经常发生。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有时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也照样招手即停。在它的后面,很多车辆、行人被吓出一身冷汗。

  3日上午,记者经过沙井街路段时,看见一辆出租车不紧不慢地行使着。突然,这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突然停了下来,司机摇开窗户向路边招手的人问道:“我到花月小区,顺路的就上来。”随后这位乘客上了车。此时,后方已排了一长排车辆正缓缓地移动着,然而这辆出租车却还在继续寻觅乘客。跟在出租车后面的私家车主陈女士表示:“这都算好的,最害怕的是在行驶途中突然刹车让客人上、下车,反应稍微慢点就撞上去了。”

  出租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其形象好坏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部分出租车接客时的“随心所欲”,急停变道、乱停乱靠,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还导致交通“堵点”不断产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