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大盗“庹哥”作案后藏匿广东 警方千里追踪抓回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州册亨警方追逃队一行4人赴广东历经7天的艰苦、摸排、走访,终于将2009年7月期间涉嫌在安龙册亨盗窃共9车摩托车总价近10余万元网上在逃人员庹某安全押回县看守所,刑事拘留。为此,结束了庹某2年的逃亡生涯。

    据册亨警方透露:2009年7月间,家住安龙县平乐乡的庹某伙同景涛清、景小胜明等人在册亨盗窃6部摩托车,在安龙盗窃3部摩托车共计9辆车(价值10余万元)后外逃。庹某当年就被册亨警方列入网上追逃对象,册亨警方经多次对庹某实施布控抓捕均未果。

    自2011年5月26日全国开展“清网行动”以来,该局对其“三圈三地”排查,获知嫌犯庹某作案后一直在广东佛山一带活动。得知消息后,11月9日册亨警方清网追逃队杨亚斌、陈东升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对庹某展开排查工作,经过4多天的辛苦摸排,未发现庹某的踪迹,追逃组重新围绕庹某的社会关系人进行缜密侦查。经过在家民警的再次摸排工作,得知庹某可能使用改名为“庹大凯”。于是追逃组围绕“庹大凯”的信息在广东佛山一带搜索,终于发现有一“庹大凯”的人曾经在广东佛山顺德勒流鹰眼厂工作,但现在此人已离开此厂不知去向。在技侦和勒流刑警队的大力协助下,这一情况很快得到证实,嫌犯庹某有可能使用其哥的姓名。

    “庹大凯”在广东佛山顺德一带活动。 追逃队为及时查找他的踪迹,于11月13日,册亨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县局党委委员王涌带队,抽派国保大队王仕国组成广东追逃组赶赴广东佛山勒流督导追捕在逃人员庹某。查证属实后,册亨警方追逃队立即与广东警方密切配合,警方在该县街道工业二马路一出租房内发现了“庹大凯”的行踪。11月17日晚21时许,正在工厂宿舍与工友闲聊的“庹大凯”面对突然出现的公安侦查员,仍然心存侥幸再三对自己的身份进行狡辩。当追逃民警使用其熟悉的贵州乡音对其审讯时,庹某的心里防线彻底崩溃,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问,庹某对2009年7月间伙同景涛清、景小胜明等人在册亨盗窃的整个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潘 虎 姜仕刚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