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顶效红星小学举行四校联谊教学交流会

图为四校”校际教学交流会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促进学校教学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为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从而达到共同探索、共同分享、共同进步的目的,2013年11月8日,义龙新区在顶效红星小学举行“四校”校际教学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来自顶效合兴小学、绿阴小学和打帮小学教师及顶效教办领导等5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分听各校送来交流观摩课及点评、欣赏红星小学举办的“平安校园护校行动”为主题的诗歌演讲比赛和教师联谊篮球赛等四个部分。    
 
    上午分别分享了“四校”精心准备的语文、数学、英语、主题班会四门学科课,绿阴小学肖祥鸿的四年级语文“给予的是快乐”,合兴小学黄继妮老师的四年级英语,打帮小学朱生才老师的二年级数学“七的乘法口诀”和红星小学教师杨成笔独有风采的“主题班会”四节不同类别的课,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课堂教学时,几位老师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设计别具匠心,抓住学生“闪光点”和点滴进步给以表扬和鼓励,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抑扬顿挫的教育语言、和法制教育的渗透,新颖的教研方式,博得了听课老师及领导的掌声和高度评价;下午欣赏红星小学举办“平安校园护校行动”为主题的诗歌演讲比赛,赛后是评课及交流活动,在评课交流中,老师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不仅肯定教师上课的优点,而且诚恳指出不足以及如何改正的建议。最后,教办、四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形成了集体协作探究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四校教师进行了篮球联谊赛校。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既为四校教师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展示的舞台,又给所有参与的老师更多的启迪与思考,使校与校之间不同的教学观点相互碰撞、相互启发,更好地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落实于教学实践中。(袁宏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