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盘点2017年,兴义爆热网络的几位“哥”“姐”

2017年,兴义市的几位“哥”“姐”爆热朋友圈。

有“守坑哥”肖开平、“撑伞姐”欧阳选金。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广大网友,引起网友纷纷点赞转发,央视也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他们怀着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也有“撒尿哥”。他的“事迹”一经传出,引起众多网友议论,网友纷纷对“撒尿哥”的不雅行为进行谴责,最终他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受到了应有的处罚。此事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反思。
“守坑哥”:肖开平


事迹介绍

雨中“守坑”4小时,温情“路标”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180125085739.jpg
 肖开平守住窨井
2017年7月20日,黔西南州兴义市连降暴雨,城区多条路段积水严重。肖开平走到桔山大道银座十字路口处,看到前方斑马线处一下水道井盖被暴雨冲开,水柱冲天。考虑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他就站在窨井口边上,一边扶着井盖警示大家这里有危险,一边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过,给车辆和行人当起“人肉路标”来。
微信图片_20180125090304.jpg
 “守坑哥”在暴雨中守护至凌晨,避免有人掉落,发生意外
7月21日凌晨,黔西南州公安微博推送了“守坑哥”冒雨维护车辆和行人安全的视频,肖开平在雨中蹲守4小时的新闻报道立刻在网上传播开来。有网友这样评价:“一场暴雨袭击兴义,一位可敬的‘守坑哥’在下水道井口旁坚守数小时充当警示牌,这一举动感动你我,为‘守坑哥’点赞”。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包括黔西南日报、民生兴义、亮点黔西南等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宣传,腾讯视频对他作了《人肉路标!他暴雨中抱井盖守坑4小时》报道。随后,《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央视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播报肖开平的事迹,多省电视台、多家官方传媒纷纷转播他的善举,“守坑哥”的正能量在全国传递。
 
“撑伞姐”:欧阳选金 
微信图片_20180125090909.jpg
 

3月19日下午,兴义市区突将大雨。兴义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协警张胜冒着大雨指挥交通。在兴义一商场做导购员的市民欧阳选金慢慢走到他的身后为其遮雨十余分钟。
正在附近避雨的热心市民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感动的画面,并发到了朋友圈,短短不到10秒钟的视频被转发后,一天时间内点击量就超过了30万次,网友们纷纷为视频中的女士和交警点赞。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网、人民网、贵州卫视2频道《百姓关注》和5频道《法治第一线》等多家媒体相继跟进深入报道,暖心感人的”视频持续“发酵”,网友们也随之转发、点赞。一时之间,朋友圈被这个撑伞视频刷屏,短短几天,阅读量达到了5000多万次。
微信图片_20180125091328.jpg
有网友称她是“兴义最美伞姐”!“最有爱心的女人”!
微信图片_20180125091357.jpg
兴义最美撑伞姐欧阳选金。
“撒尿哥”
微信图片_20180125091424.jpg
2017年12月4日,男子在兴义桔山大道小便。
2017年12月4日、5日,一男子在兴义桔山大道绿化带随地小便的不雅视频及图片在朋友圈、微信群、网媒等平台传播,被刷屏,此事引发网友议论,纷纷转发评论。最终,“撒尿哥”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微信图片_20180125091646.jpg
2017年12月5日,被交警“逮”住。
微信图片_20180125091712.jpg
驾驶员郑某处罚决定书。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涉事的郑某、张某作出了处罚。驾驶员郑某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处以扣3分、罚款50元的处罚。张某因在隔离绿化带内随意便溺的行为,被处以100元的行政处罚。
一颗善良的心
一双温暖的手
给予身边的人满满的正能量
“守坑哥””、“撑伞姐”的事迹
让我们感动
“撒尿哥”的行为让我们反思
一座城市的文明建设
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文明建设靠大家
共建文明兴义、美丽兴义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