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腾飞吧!兴义将要建4条铁路,你最期待哪一条?

兴义将要建4条铁路线

说说,你最期待哪一条?

1:贵兴铁路

贵兴铁路,即贵阳至兴义的快速铁路,贵兴铁路项目是国务院出台的国发2号文件(即《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建设的项目。贵兴铁路起于贵阳市,沿西南方向经贵安新区、黔南州的惠水、长顺,安顺市的紫云、关岒、镇宁,黔西南州的贞丰、兴仁、义龙、兴义,到达黔西南州首府兴义南站。贵兴铁路按时速200KM/h(预留250KM/h)、国铁Ⅰ级、客货共线标准建设,线路正线长约280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123081711.jpg

贵兴铁路路线图

2:盘兴铁路

盘兴铁路,即盘县至兴义城际铁路,是贵州省城际铁路规划重要组成路段,是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盘兴铁路线路自沪昆客运专线盘州站引出,经盘县丹霞镇、保田镇、兴义清水河至万峰林机场,新建正线长98.265km。全线设盘州、保田和兴义南3个车站,其中盘州站为接轨站。

微信图片_20180123081952.jpg

盘兴铁路地质勘探现场

3:兴永郴赣铁路

兴永郴赣快速铁路,简称“兴赣快铁”,起于贵州省兴义市(安龙县-册亨县-望谟县),经过湖南新宁崀山、永州、宁远九嶷山、郴州,到达江西赣州,是贵州、湖南、江西三省以及昆明—厦门间的昆厦快速铁路的快速通道。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中,兴永郴赣铁路是被明文确定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123082252.jpg

微信图片_20180123082256.jpg

兴赣快铁路线图

4:兴百铁路

兴义至百色铁路,规划线路自拟建盘兴铁路兴义南站引出,沿既有南昆线行进,经田林县,接入云桂铁路百色站,新建线路全长227.1km。主要技术标准建议为新建双线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250km/h。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