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2000亩山地生态甘蔗助农增收1500万元

SAM_5161.JPG

2月5月,德卧镇郎行村按岩组陆发本家正在装载一车甘蔗销往贵阳客商。 

去年3月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扶贫要求,充分利用南盘江沿岸低海拔亚热带气候,在甘河、郎行等村科学规划种植优质甘蔗2000亩。今年1月以来, 2000亩甘蔗渐渐成熟采摘上市销售,每亩甘蔗产量在1.5万斤左右,平均每斤按0.5元折算,亩产值达7500元,仅甘蔗种植一项,预计为全镇蔗农增收1500万元,助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

德卧镇按照“谋发展、调结构、促增收”的思路,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发展“短、平、快”生态山地甘蔗经济,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生态特色产业,把甘蔗种植与治理石漠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南盘江畔“山地经济”特色产业带, 全村涌现出陆发本、岑国林等一批甘蔗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组、多组连全村、全村成基地”的甘蔗种植产业化格局,带动岑国路、岑国林等部分贫困户发展甘蔗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月5日,德卧镇郎行村按岩组33岁蔗农陆发本家,采摘一车8吨甘蔗,以每斤0.5元“订单”销售给贵阳一客商,当天收入8000元。“我家种5亩甘蔗,一年可收入3.75万元,比种庄稼强多喽! ”陆发本一边装载甘蔗一边盘算着说。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