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领导颁奖DSC01800.JPG

 

受表彰教师入场DSC01725.JPG

 

受表彰教师与领导合影DSC01740.JPG

 

受表彰教师与领导合影DSC01740.JPG

 

    亮点黔西南讯 李成森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不断规范,教育布局日趋合理,教育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今年全市有7153名学生高考,11人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3267人录取一、二本大学,1811人被三本及专科专职院校录取,综合录取率达71.15%,比全省70.13%高出1.02个百分点。如此骄人的成绩,凝结着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

    李成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始终把教育公平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始终把素质教育作为办学的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培育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努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兴义教育的发展一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要改革教育系统干部任用制度,改革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教师招聘办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二是构建教育长效投入机制。要依法保障义务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要建立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建立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机制,积极筹措资金,化解教育债务,缓解还贷压力;三要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兴义市将集中财力和人力规划用三年时间在城郊集中开办初中教育,使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协调发展。同时要抓好高中教育突破工程,抓好兴义市高级职业中学迁建,抓好兴义市第十二中学的建设,按BT模式一次性抓好兴义城市高中建设;四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要关心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解决教师实际困难,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五是广大教师要心系教育,志存高远,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加快兴义和谐社会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13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随后,进行了以“师魂”为主题的全市教师文艺汇演,演员们用精彩的歌蹈诠释教师五彩缤纷的生活。

    表彰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兴义八中、五中、天赋实验中学等学校的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座谈会上,州市领导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询问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在教育工作中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各校长努力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罗振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