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黔西南州举行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我州举行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全州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兴义举行。全州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聚集一堂,畅谈我州教育改革与发展。

  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贺登祥,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等出席。

  会上,来自全州部分学校的校长、教师、教育工作者积极发言,畅谈近几年来,州委、州政府大力加强教育投入,全州教育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感受。同时,认真分析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学生走读、部分教师素质有待提高,教学分配不均衡,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投入不足等问题,交流各自办学的体会和经验,对新一年的教育发展出点子,想办法。

  贺登祥对一年来全州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广大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教育一线的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工作,为全州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贺登祥强调,全州各级各教育部门要上下一心,同心同德,通过“为了全体学生的一切”的具体目的,积极转变观念,改变当前教育势单力薄的现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合格的人才,为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清当前的教育形势,在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积极谋划,与广大教职员工一起共同解决好素质教育、全面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教育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教育的要求,充分认清自己的特殊位置,对教育工作制定具体的规划,并按照规划逐步实施。充分借鉴好“兴仁教育城”的发展模式,精心组织实施好试点学校建设,以点带面,带动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各校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带好队伍,练好兵,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抓好学前教育、课堂教育,打牢每一名未成年人的人生基础,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办好民办教育、职业教育及特殊教育,总结和借鉴先进经验,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全面教育提供保障。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解放思想,正视差距,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研究和探索教育方式方法,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轻松愉悦地接受每一堂课。要加强引导,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严厉查处以谋取利益为目的的补课行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风尚的教师队伍,推进我州教育事业更好地向前推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