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供电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亮点黔西南讯 为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黔西南州望谟县供电局针对今年秋检和隐患排查期间暴露出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超前谋划电网度冬保电方案,组织开展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和整治工作,确保电网平稳度冬。

该局结合正在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安各生产部门对输、变、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及时整改、消缺,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一是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2座110千伏变电站和10座35千伏变电站防寒、防冻、防火、防小动物、防接头发热等措施进行排查,针对近期气温逐步降低且昼夜温差较大的情况,检查各变电站户外端子箱、机构箱的密封、防潮情况,对部分端子箱进行清扫,严防设备受潮误动,检查充油设备的油温、油位,及时更换、补充鼠药。二是组织输电管理所和各供电所分组开展线路通道巡视,对线路保护区内树障、杂草等进行清理;重新核对线路双重编号及名称,及时补充、更换设备双重编号牌,防止发生误登杆事故;提前做好防风、防覆冰等自然灾害预防措施,谨防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各类事故。三是组织复兴供电所配网人员开展配电线路、台区隐患排查,及时处理设备氧化锈蚀、残缺、烧损等缺陷;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和变压器电压、负荷的测量,根据之前的负荷特点,及时安排三相负荷调整和配电变压器调换工作,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期供电卡口和低电压问题。四是组织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开展信息通信系统隐患排查,重点对通信光缆通道、UPS电源、信息通信设备工作环境、机房监控系统等进行详细的专业检查,对重要网络通信设备数据进行备份,严防因信息通信系统故障造成电网事故或延误电网事故处理。

该局立足电网安全度冬期间安全用电及优质服务需求,及时将排查结果建立设备缺陷隐患档案,按轻、重、缓、急逐步开展隐患消缺处理,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度冬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奠定基础。(黄庆龙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