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回龙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图为回龙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22日,黔西南州兴仁县回龙镇组织派出所、安监站、交管站等部门联合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主要以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摩托车搭乘多人的“两车两违法”为管控重点。

为全面贯彻省州县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及文件精神,回龙镇利用赶集天展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采取部门联合、镇村两级联合的方式进行,在塘山村设立交通安全劝返点,村委会成员及镇交管站人员在岗带班,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劝导,在628县道回龙水厂处设立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点,由分管领导带队,派出所、交管站、安监站等部门17人组成的执法队,全天候开展排查整治,对过往客车、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进行证照登记,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车辆。据该镇分管领导介绍,自全县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紧急会议召开后,回龙镇党委政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制定了整改实施方案;二是利用赶集日安排警力及有关部门联合进行上路查车;三是要求各村对的非法营运车辆及各种机动车辆进行调查摸底,进一步核实,加大力度在各村进行进一步劝诫。

行动过程中,回龙镇严格按照摩托车管控“三一律”(即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违者一律拘留;严禁醉酒驾驶摩托车,违者一律拘留;严禁摩托车违法骑乘多人,违法骑乘多人一律卸客并按规定从严处罚。)及面包车管理“两严查”(即严查面包车超员,严查面包车非法营运)管控措施来开展。

回龙派出所副所长告诉笔者,“今年自道路交通‘百日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所配合政府安监、交管部门利用赶集日查车,主要针对于违法车辆三轮车、摩托车以及客车超员、无证驾驶进行违法整治,收到很好的效果,采取部门联动,大力宣传,得到各部门的支持,下一步将继续利用赶集日加大打击力度,对于违法车辆特别是三轮车违章载客、摩托车无证驾驶以及客车超员超载现象进行打击,使交通法规进一步传输到老百姓心中,让每一个老百姓理解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生命安全的宝贵性。”

行动当天,该镇共劝返车辆60余辆,劝诫人员200余人次,对摩托车违法骑乘多人卸客20人,处罚3起违法车辆。(李显宏 梁艳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