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对申报“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考评验收

 联合检查组正检查考核学校申报材料.jpg

图为联合检查组正检查考核学校申报材料。

 

亮点黔西南讯  为充分发挥“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11月21日起,黔西南州教育局联合州消防支队对全州申报的示范学校进行考评验收,考评结束将联合下发示范学校牌子并全州通报。

为推进学校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制,明确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标准,不断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抗御火灾能力,州教育局将全州“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写入年初目标责任书中,并联合州公安消防支队下发文件安排部署该项工作。

为检验“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成果,州教育局联合州消防支队成立了2个检查考评小组,由州政府副处长级督学和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州9市县和新区进行检查考评。考核组从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六个一”落实情况等5个大项18个小项进行逐项考评打分,并深入申报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园内检查消防设施器材装备配备情况和消防宣传开展情况等内容。
目前,检查考评组已深入兴义市对兴义市第九中学、黔西南州赛文学校等进行了检查考评和回访,全州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考评工作预计于11月底结束。12月初将对考评达标的学校联合授牌,并向全州通报。
据悉,目前黔西南州已有5所“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和4所“全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此次验收合格后,预计全州挂牌“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数量将增长一倍。通过开展全州“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州1300余所中小学中起到消防安全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学校热潮。( 刘永松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