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情侣相约同归于尽 女友坠崖他退缩 结果领刑12年

    亮点黔西南讯 12年前,兴义一大学生与女友发生口角后相约跳崖同归于尽,见女友坠崖身亡后,他胆怯了。逃亡12年后,这名男子说“仍然爱着死去的她”。11月21日,黔西南州安龙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相约同归于尽,女友坠崖他跑了
     
    1999年初,在兴义某学院上大学的罗某(时年21岁)与同班同学小睿(化名,20岁)开始恋爱,虽相处时间不长,但二人感情较深。
  
    同年5月15日中午13时许,二人与其他同学相约到安龙森林公园玩耍后,其他同学坐车返回了学校,罗某与小睿在环城路上步行。因小睿在公园玩耍时,从同学口中得知罗某在家订有娃娃亲,并要求罗某给一个说法。两人随后发生争吵,小睿提出要分手,罗某随即回话:“那我活着干什么,不如死了好,咱们同归于尽吧!”
  
    于是,头脑发热的两人就手拉手一前一后爬到近20米高的悬崖上。两人在悬崖边上,再次为“娃娃亲”之事争吵、抓扯,争吵中生气的小睿就从悬崖边滚了下去,坠落到环城路上。

    “当时我也想同她一起跳下去同归于尽的,但没有勇气跳。”罗某说。随后,罗某从悬崖上下来见小睿满脸是血,未采取任何施救措施即逃离现场,小睿在坠落地点死亡。
               
         逃亡12年,随身携带女友照片
  
    案发后,罗某先后潜逃至广东、福建、浙江等地隐姓埋名躲藏,以打短工为生。在此期间,警方曾多次派员追逃无果。今年6月18日,在“清网行动”时罗某被浙江永康警方抓获归案。警方在对罗某携带的物品进行清查登记时,发现罗某随身携带有3张小睿生前的照片,而且保存完好。
  
    庭审时,罗某对公诉机关指控他犯故意杀人罪没有异议,要求从轻处罚。

    “我没有想到小睿会真的跳崖自尽,我提出"同归于尽"是想表白我是真心爱她的。在逃亡的十多年里,我每天晚上看着她的照片,回想着与她朝夕相处的日子才能睡着觉。”罗某对当初的行为十分后悔。
  
    法院审理认为,罗某在女友提出分手时将其叫到悬崖上,并发生争吵、抓扯,在被害人小睿坠崖后又不采取任何施救措施,从而导致被害人死亡。罗某明知在悬崖上与人争吵、抓扯会产生他人坠崖死亡的后果而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漆启玉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