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龙城发生故意杀人聚众斗殴血案 中学生参与 41嫌疑人落网

血案,在摄像头下发生

  10月21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安龙县“102”故意杀人、聚众斗殴案全案告破。这是一起典型的小纠纷引发的血案,案情令人揪心,发人深省……

  旱冰场内的小纠纷

  10月2日,入夜,安龙县体育场。人群在霓虹灯下打篮球、滑冰的、带小孩玩耍,络绎不绝。大门处的电线杆上,摄像头注视着这一切。然而,谁曾想到,就在这热闹的场景背后,罪恶正在酝酿,血案骤然发生。

  体育场后侧的旱冰场内,男男女女正欢畅地溜冰。旺旺与欢欢是某中学的学生,也是经常在一起耍的好朋友。这晚,兄弟两也来凑热闹来了。

  21时许,某高中学生军军不小心将旺旺撞倒在地。他连忙向比他小得多的旺旺连声道歉。然而,仗着自己有两个在社会上混的哥哥,旺旺不理军军的道歉。喊来在场外观看的朋友斌斌,朝军军连踢几脚。

  本来,一场小纠纷应该就结束了。可是,这下军军又不得了,“你们等着,小冲宝!”,说完就走出旱冰场。掏出手机向班长诉委屈。班长一听,变味的集体观念占据了他的整个大脑。接到军军的电话时,班长正与同学准备到体育场打篮球。获知军军被欺负后,他立即与同学向旱冰场跑去,可是没有找到旺旺等人。而此时,旺旺与欢欢已经躲到旱冰场外的大塑料管中了,看到军军一伙来势凶猛,也掏出手机向“混社会”的哥哥龙龙和羊羊求救。龙龙听到弟弟被欺负的消息后,马上招来庆子、权儿等6人来到体育场,准备找到军军等人给弟弟出气。

  双方在体育场内东奔西串,由于场内活动的人员很多,有幸没有碰上,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然而,双方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扩大了寻找的规模。军军与班长等人返回住地抱来一捆钢筋、钢管,同时联系其他同学,通过相互联系,短时间内34名学生聚集到体育场后面的水井处,人多势众,肆无忌惮地搜寻旺旺一方的人员。龙龙发现对方人多,立即安排旺旺等人骑摩托车回家拿来大刀三把。

  22时40分,旺旺一方8人聚集在体育场大门处,班长一方30多人聚集在体育场小门处,双方摆开阵式,剑拔弩张。路人、体育场内玩耍的人员吓得四散惊逃。血案发生在摄像头下。

  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很快接到报警电话,出警民警不到5分钟就到达了现场。可是,就在这5分钟之内,血案仍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旺旺拿来大刀后,与龙龙、庆子三人各持一把,5人迫不及待冲向小门处的军军等人,鹏仔骑两轮摩托车尾随其后。军军一方见对方如此拼命架势,全部往后溃退。本来,这一退确是好事,也许40余名孩子、40余个家庭就可以躲过这一劫。可是,军军队伍中的佳佳手持钢筋大喊:“我们人多,不要怕!”听到吼声,已经后退的人群立即转身,迎向龙龙一方。瞬间,双方接触,刀光剑影。庆子持刀砍向军军一方,被钢筋打回,长约两尺的大刀被打断成两段。

  见此,旺旺等2人跳上鹏仔的摩托车飞速逃命。其余5人也向不同的方向逃跑。龙龙逃进体育场内的球场边沿被追上,身体各部位被一阵钢筋、钢管击打,手臂被打骨折。欢欢在体育场大门附近的狗肉馆门前被蹂躏。可怜的权儿跑在最后,被波波、炎炎追上,波波一钢筋打在权儿背上,更延缓了他奔跑的速度,仅跑到体育场路与顺城街结合部,再次被波波、炎炎打翻在地,头部被数次重击,脑浆迸裂。120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3日凌晨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血案,不到5分钟结束。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指令城东派出所立即出警,同时将摄像头拉动,试图固定案发实况,但是由于报警较晚,画面上只剩下躺在地上的权儿和围观群众。

  二十小时后全案告破,

  主犯悉数落网

  案件发生后,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曾孔阳,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顾云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侦破案件,县教育局、新安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也快速行动起来,参与处理善后。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在贺时军大队长的带领下,放弃假日休息,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此案虽然参与人员众多,但是军军一方均为各地求学学生,面孔陌生,见证群众不熟悉。而旺旺与军军发生矛盾也属偶然,双方事前并不认识,案件侦破工作有相当难度。

  如何突破?当夜,刑侦大楼灯火通明。20余名刑警、10余名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开赴全城各个脚落开展工作。3日上午,县公安局政委符治华同志亲自主持案情分析会,明确了专案组各小组的责任、任务。

  一整天的大量走访,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入夜,贺时军大队长带领重案中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前往某酒吧进行秘密侦查活动获得线索:正在酒吧喝酒的华仔可能参与体育场案件。传唤中,华仔百般狡辩,对自己2日晚的行踪东拉西扯,审讯民警一一戳穿其谎言后,对其开展了强大的政策攻心、法律攻势。22时许,华仔最终交代了参与打架的事实及部分参与人员的姓名、绰号。

  抓捕与审讯工作同步进行,到4日下午,1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主要作案嫌疑人炎炎、波波,积极组织、参与的军军等人悉数落网。10月21日上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青青投案,全案两大作案团伙,除了遇害的权儿,41名嫌疑人全部到案。(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庹兴应 张 俊 )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