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整脏治乱曝光

安龙实施城区“亮丽”工程迎接第五届荷花节(图)


实施中的“白改黑”油路改造工程。


铺设人行道青石板。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迎接第六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龙县第五届荷花节的举办,将本届荷花节办出品牌、办出亮点、办出成效,达到“以节促美、以节促变、以节促发展”的目的,安龙县多措并举,硬化、净化、亮化、美化、绿化“五管”齐下,共投资13584万元实施城市“亮丽”工程。

    实施硬化工程。为迎接第五届荷花节的举办,打造崭新的城市形象,该县投资450万元在县城区西边龙井至塔山、安坡路至环城路实施“白改黑”油路改造工程,全长4公里,已于5月25日开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7月15日全面完工;投资130余万元对顺城街、北大街、硫磺街等城区主街道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在人行道铺设青石板工程也即将全面完成;总投资27万元,长130米的杨柳街、金龙市场路面修复工程已完工;投入100余万元在招堤景区铺设青石板人行道1500米,加强招堤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标识标牌,对荷塘的淤泥、杂草进行清除;总投资4000余万元、长2100米、宽50米的西城区开发大道延伸线正在加紧施工。

    实施净化工程。为加强节能减排和污水处理,2010年,该县投入2267万元修建了占地8.75亩, 日处理污水3000吨的城西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用;投入500余万元配套西城区供水管网10.4千米,并相继实施了绿化、亮化、垃圾收集与处理、供电、通信等工程;投入3400余万元新建城西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建成进场公路,预计年底建成投用;投资1300余万元对县城3.465公里的陂塘河道进行治理, 主体工程可望于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护沿河耕地面积5.5平方公里, 2.58万人受益,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水体环境。大街上,城建监察大队、环卫站、新安镇及社区干部职工正忙着拆除撑杆搭棚摊点、废旧广告、清除“野广告”等。

    实施亮化工程。为建设富裕、和谐的人居环境,该县拆除黄金地段的原人民会场、档案馆,投资120余万元建成古城生态停车场、顺城街桂花休闲广场及公厕等城市基础设施,在县城中心地带留出了宽阔的空地,为市民休闲、娱乐和车辆停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场所,受到市民的拥戴;投资50余万元对城区7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力争打造干净、卫生的城市公共卫生;投资40万元在西城区迎宾大道新增样式新颖、节能美观的路灯40盏,现已成为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待油路改造工程结合后,即将投入50余万元在城区和旅游景区景点对破旧的果皮箱进行“改朝换代”,重新安装200个果皮箱,配置垃圾收集车2辆、封闭式垃圾箱16个,取缔城区垃圾池;投入150万元修建垃圾中转站3个。同时,在城区主干道规划车辆临时停靠点和斑马线,改造原体育场,安置五彩灯光、配置各种附属设施。

    实施美化工程。投资400余万元建成安龙人民会场及广场,现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会议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投资300余万元新建的新安粮油公司农贸综合交易市场共500个摊位、48个门面,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7月底可建成投用,将消除金龙临时市场的脏乱,进一步缓解市民贸易无市场的压力。利用县城改造的有利时机,该县超前谋划,促成新安镇百兴焦化厂与深圳藏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1.2亿元建设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在县城区率先铺设煤气管道,成为全州唯一铺设煤气管道的县,满足了城区居民用气和城镇化建设的需要,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运行。另外,在继续深入推进“整脏治乱”的基础上,该县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拆除大街小巷各种违章建筑,将各种摊点划行规市,实现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做到无乱设摊点、无违章搭建、无占道经营、无沿街堆放、无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停乱放,规范市场管理、规范门前三包、规范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的目标,着力打造优美洁净、文明有序、特色鲜明的城镇环境。通过美化工程使人们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之中。

    实施绿化工程。近年来,安龙县委、县政府围绕实现“文化旅游大县”目标,投入巨资完善了景区景点道路、修复“南明皇宫”、“十八先生墓”、“将军园”等古迹、恢复“十里荷塘”历史原貌、兴义府试院等景区设施,在景区景点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在此基础上,今年,该县又投资修建兴义府试院的官厅、号舍、石栏、魁星楼等建筑,进一步完善了兴义府试院的建筑楼群,为安龙文化旅游业发展不断夯实了基础。同时,张之洞、招国麟塑像的建造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预计两蹲塑像将在荷花节期间向游人开放。清除城区绿化带内杂草,修剪残枝败叶,在老城区补植行道树300余棵,对塔山、大西南、四头坡、西龙桥、新城区等路段实施绿化,绿化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杨 煜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