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高速路上车子起火 兴义消防紧急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1.jpg

图为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7日19时59分,兴义消防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兴义市清水河往六盘水方向有一小货车起火,无人员被困。接到调度命令后,兴义消防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7名官兵前往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2.jpg

图为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展开行动,指挥员带领一组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进行灾情侦查,另一组官兵依据高速路交通事故处置规程。在安全距离设置车辆故障警示牌等标志以及现场周围的警戒,疏散了5名正在围观的现场群众。经侦查和询问车主得知:现场着火的是一辆森田小货车,车主在行驶盘兴高速公路过程当中驾驶室里面突然冒烟,随后车主将车停在路边查看,在查看时驾驶室里面燃气了火焰,火焰引燃了位于货仓的吊顶材料。得知现场具体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开始战斗,消防官兵利用多功能水枪对驾驶室和货仓的火源进行扑救,经过进15分钟的紧张处置,火势被成功控制。在将火势控制住后消防官兵又利用撬棍和多功能水枪的喷雾模式对货物进行冷却降温,在确认现场无阴燃和复燃的可能性后,将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上高速之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并且在车上准备灭火器,一旦发生自燃情况,可以在火势较小时抓紧时间自行灭火。

(蒋丰翼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