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十转变”透视作风建设“满堂红”

亮点黔西南讯 望谟县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治“十风”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做到“十转变”,透视作风建设成果“满堂红”。
从“麻将桌”到“儒学堂”。在消除“麻将风”上,注重从思想上下功夫抓教育,努力提升干部“免疫力”。目前,全县开展课程共193次,县委常委授课12期,观摩会3期,培训会1期,参与学员达11000余人次,其党员1000人次。 
从“人情账本”到“民情日记”。目前,同步小康工作队走访群众6815余人次,慰问困难群众738名,办理好事实事1522件,化解矛盾纠纷568起。“现在的人情账簿‘轻’了,为群众务实的民情日记‘重’了!”这是驻村干部的感叹。
从“酒精气”到“书香气”。如县委依托党校,组织开展了3期封闭式的“一把手”专题研讨,共176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强化了干部思想政治认识,强化了“一把手”的履职能力。
从“务虚病”到“实干劲”。如在解决“躲政”、“惰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上,出台《望谟县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暂试)》,对全县139名党员干部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教育培训,效果明显,使“务虚病”朝“实干劲”方向转变。
从“不闻不问”到“主动追问”。如设立书记、县长——群众直通交流台后,使征求意见从“被动”变为“主动”,目前共受理群众各类事项421件,办结377件;实行“领导坐班制”的工作中心(站、室)接访群众4100多人,受理各类事项386件,已办理348件。
从“夜总会”到“干部夜校”。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干部夜校”学习制度,使干部利用闲余时间,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上课”时间取代部分干部在私人会所、夜总会等活动场所参与吃喝玩乐的时间,让娱乐场所成了“关闭状态”。
从“与我无关”到“全体出动”。如通过深入反思“7•04”移民聚访事件、“4•09”医闹事件、“5•10”道路交通事件等事件后,建立了“7654”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防汛及时、指挥得当、处理迅速、全体出动、各负其责”的应急救灾氛围,在应对“8•24”突发地质灾害事件上有“质”的变化。   
从“独人断案”到“群众参与”。如印发了《望谟县农村开展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先在麻山乡成功开展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每个村都由村两委干部以外的党员群众组成村务监督委员会,确保村两委履行职责、村务大事落实、村财务收支等村务情况得到群众的参与和监督,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从“一边倒”到“全盘查”。如全县18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共开展民生检查209次,其中专项监察49次,自行开展监察160次,备案项目432个,涉及项目资金27008.94万元,发现问题380个,已办结271个,正在核查87个;立案查处22件,结案13件,党政纪处分19人,移送司法机关4件6人。

从“假装好人”到“敢当包公”。如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共提出256条批评意见,一条条深刻的自我反思、一句句火辣辣的批评,达到了心跳、脸红的目的,为深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表率。“现在的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多了,以前顶撞领导一句怕‘穿小鞋’,现在不同了,领导带头抛开面子自我批评,还鼓励职工要敢当“包公”,真是好呀!”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老干部如是说。(王成进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