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王母街道大力搞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计生服务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望谟县王母街道办事处抢抓这一时间“节点”,通过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与管理,推进人口计生纵深开展。

一是加大流出人口婚育证办理力度。该街道通过动员办理、上门代办等形式强化流出人口婚育证办证力度,着力提高流动人口办证率和验证率,有力避免了节前回来不闻、节后办证无人局面。二是加大人口计生政策宣传力度。该街道通过大喇叭工程、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召开群众会、干部走村串户讲解等形式,加大对流动人口群体有关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孕前优生免费检查等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他们在家乡就尽知政策、享受优质服务。三是加大“四术”任务落实力度。该街道针对长年流出人员、不履行计生职责、逃避手术实际,加大了对流动人口“四术”任务清扫力度,村(社区)都组建了专门的计生工作组,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动员落实做术。( 周榆淋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