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大观镇“三步法”16年信访难题终解决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19日,随着三份《息诉息访承诺书》的签订,望谟县大观镇遗留16年的信访难题得以圆满解决。
16年前的一宗学校征地问题,由于年代久远,相关书面证据绝大部分已遗失,调查取证结果难以与信访人的诉求达成一致,因此涉事的三户村民一直上访至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县信访局、维稳办、国土局、教育局等部门多次联动参与下,大观镇逐渐探索出处理信访问题“三步法”:第一步,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书记、镇长下村组,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化被动为主动,并根据掌握的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协调;第二步,变单方行动为多方联动。邀请相关部门共同协调,从不同的角度做信访户思想工作,多方面解决信访户生活困难。第三步,变遇事出动为定期排查。定期组织人手排查矛盾,发现问题或信访苗头,超前介入,超前化解。同时,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汇总,对难度大、影响大的重点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 (管彦甲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