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一男子改名换姓潜逃11年 警方千里追踪广东抓获

8.jpg

11月3日,册亨警方将网逃嫌犯王宪良押回到册亨县公安局看守所关押。

7.jpg

缴获的现金。


    亮点黔西南讯 在黔西南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和广东警方大力支持下,册亨县公安局民警岑正辉、卢颖、杨亚斌三人赴广东追逃组,通过5天摸排工作,于2011年11月2日16时35分,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河儿口镇一木具厂抓获网逃人员王宪良。于当日连夜驱车赶回,11月3日8时35分,将网逃嫌犯王某押回到册亨县公安局看守所关押。

    据警方透露:2000年1月10日,网逃人员王宪良(男,1962年8月21日出生,家住册亨县威旁乡岜院村)伙同王宪兵带册亨县威旁乡人郑邵梅、王天春二少女到广西,以“放飞鸽”的方式,将郑、王人卖给广西灵山县的黎老四和刘春成为妻,得币10000元,三日后郑、王跑回家。王宪良作案后外逃。与王同伙的案犯相继落网,而王宪良一直逃离警方追捕。

     自5月26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为尽快抓获网逃人员王宪良归案,册亨县公安局追逃队、威旁派出所等部门多次深入其家中,找到其家属面对面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政策,规劝逃犯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经做工作后但逃犯王宪良仍未投案,该局采取果断行动,通过工作获取可靠线索后,指派追逃队民警岑正辉、威旁所卢颖、警保杨亚斌三人到广东省追捕网逃人员王宪良。

    10月28日,册亨执行追捕组的民警到达广东省后,将该网逃人员王宪良案交由肇庆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受理。追捕组放弃双休日,马不停蹄驱车跑深圳市观澜、龙华区和东莞市的沙田镇等地对另一网逃人员黄某、庹某进行摸排,均无下落。追逃组一方面电话与肇庆技侦支队联系,要求尽早优先给予对网逃人员王宪良行动轨迹的定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日,肇庆警方通过工作发现王宪良行动信息在肇庆市最为偏僻的封开县河儿口镇中学附近。那里靠近广西的梧州市,距肇庆市三百余公里,高山地区,地形复杂。因肇庆警方协助外地清网工作较多,一时不能给册亨追逃组出车协助,他们只好找当地刑侦、派出所协助。

    11月2日上午,册亨追捕组肩负很大的工作压力,但也信心百倍地赶到封开县,通过暂人口档案查询,最后将信息锁定在该镇木雕工艺厂做油漆工。

    网逃人员王宪良已更名为梁仕元。在河儿口派出所的积极帮助下,下午16时35分,追捕组民警在该镇木雕工艺厂成功抓获网逃人员王宪良,并在其住处缴获现金5400元。抓获后当天连夜驱车赶回,于11月3日8时3分,将网逃人员王宪良押回到册亨县公安局看守所关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潘 虎 岑正辉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