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贯彻全省第一次人口计生工作双月调度会议精神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25日,全省2015年度第一次人口计生工作双月调度电视电话会在贵阳召开。黔西南州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魏松林、县政协副主席杨绍芸、县卫生计生部门的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协管领导、计生办负责在安龙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双月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魏松林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在第一时间内向主要领导汇报本次全省人口计生双月调度会议精神,认真研判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紧围绕“双降”这一目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明晰工作思路,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工作整体推进。

当前,要抓住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陆续返乡的黄金时期,各乡(镇、街道)要抓住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回乡这一“黄金时段”,加大计划生育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力度,深入村(居、社区)、组、农户家中,面对面宣传好现行生育政策、违法生育承担责任、履行计划生育义务的优先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法规。要深入推进“双诚信双承诺”和“三按月”绩效管理,发挥“多轮效应”,聚指成拳,凝聚力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采取最坚决、最严格、最彻底的超常规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奖惩措施、严格纪律要求,将具体的个案任务分解到相关责任人身上,扫清手术库存,确保月均衡进度推进。组织开展查环查孕工作,发现有政策外怀孕的,坚决采取补救措施,杜绝大月份引产。全面开展常住人口和外出返乡人员基础信息个案核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填”,保证辖区内全员人口信息准确达率100%。要进村入户对准备怀孕的夫妇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告之检查项目、流程、信息反馈等知识,提高参与率,减少出生缺陷发生。

会上,还下发了《安龙县2015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检查考评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务必加强对方案的学习和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余必用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