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提早准备 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笔者从安龙供电局生产设备管理部获悉,为积极应对来临的低温天气,扎实开展今冬明春防冰准备工作,该局在辖区内设立48处覆冰观测点,针对电网遭受雪凝灾害后期抢险应急物资运送难度大等特点,提前在较容易覆冰点共计存放应急电杆40根、拉线盘42个,其余应急物资储备均充足,应急抢险队伍时刻待命,切实做到防冰抗冰工作早部署、早准备,给配网安全度冬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统计,该局通过总结过去经验,根据首次原则,抓关键、分先后,找出重点关注对象,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部署,梳理出较容易覆冰的10kV线路约13条,主要分布在兴隆、海子、龙广、龙山、洒雨等地。
据了解,为确保防冰工作全局上下一盘棋,能够取得明显成效。上月21日,该局召开了防冰抗冰工作启动大会,就配网防冰抗冰、迎峰渡冬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特别强调各类应急物资的准备要到位、充足,对安龙供电局防冰抗冰保电领导小组及应急工作处置组进行调整,健全机制,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并结合安龙电网实际编制了《2014年安龙县配网渡冬方案》、《2014年安龙县城区迎峰度冬处置方案》、《2015年极端低温冰冻灾害下安龙电网融冰保底运行方案》、《2015年电网防冰调度预案》,保证了防冰工作的有序开展。
同时,该局要求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当地气象部门,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线路监测,遵守值班纪律,及时信息报送,根据线路覆冰程度,按照预案进行线路除冰。

目前,从各个覆冰观测点信息报送情况来看,安龙电网未出现线路覆冰情况,电网处在健康运行状态。(陈大军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