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红色收藏再度升温 孙中山纪念币开价超100万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币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币

  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的推动下,近期红色收藏再度升温,特别是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短期行情也顺势火爆。9日在广东首发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币(见右图,宋金峪、梁灏摄),未发先热,吸引不少藏家“打新”。而革命题材的“老精稀”也是走出逆市行情,辛亥革命7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已经突破了12万元,孙中山纪念币一币难求,开价超过了100万元。

  自1981年辛亥革命70周年以来,央行每隔十年就发行一套辛亥革命周年纪念金银币,今年正好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央行第4次发行辛亥革命纪念金银币。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逢百的纪念年份,更是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此次发行的纪念金银币共2枚,其中1/4盎司金质纪念币和1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面额分别是100元和50元,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金币最大发行量为10万枚,银币最大发行量为16万枚。

  记者在广东首发站粤宝黄金(1665.20,4.20,0.25%)公司看到,由于发行量较大,这套金银币走的是平价上市的路线,1盎司银币1100元/枚,一套6100元。相比其他“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贵金属衍生产品,这套金银币的权威性最高,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在粤宝黄金公司,许多藏家一早已提前下订。

  新币的发行提振了其他相关题材的纪念币种。在广州市纵原邮币卡交易市场记者就看到,1981年发行的辛亥革命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市价约3600元,近期市价已经达到12.5万元;1991年发行的辛亥革命80周年金银纪念币,当时发行市价约8000元,现市价为19万元;5盎司的孙中山金币,当年售价仅为数万元,而目前的市场价已经早就超过100万元。

  业内人士提醒,红色收藏品暴涨与背后游资的炒作不无关系,收藏者不要贸然跟进,还是宜以藏为主。贵金属纪念币价格随国际金银价格而短期波动,但长期来看,那些限量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还是非常可观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