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整脏治乱曝光

兴义40余辆车被查扣曝光 未采取防护措施运输(图)



被逮住的“城市灰壳虫”。

还在滴滴答答漏着灰浆。

如此运输,随时可能污染城市。

图为“冒尖”运输被查扣的煤车。


这种覆盖措施,简直就是“扯鸡毛哄鬼”。

    亮点黔西南讯 5月30日,兴义市城管局查扣了40辆未按规定运输的货车,这些车因未采取密闭或其他防护措施运输散发粉尘或抛洒物质将受到处罚。

    为进一步加大货车不规范运输行为治理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城市尘土来源,5月25日,兴义市环保局与市城管局签订了委托授权书,将涉及到在城区“未采取密闭措施或者其他防护措施运输、装卸、储存能够散发有害气体或者粉尘的物质” 等污染城市环境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委托给市城管局。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货车违法运输行为,5月30日夜,市城管局调集力量在兴义大道延伸段路口、栖霞路口等几个交通节点设卡,共查获40多辆违法运输的货车。其中,主要是运煤、运沙石泥土和运输液体石灰浆的车辆。
   
    在停车场,记者看到这些货车几乎都严重超载,尤其运煤的车辆装载的煤几乎超过了车厢的三分之一,且未采取任何防护,煤炭随时可能松动洒落下来;而一辆运输是石灰浆的小货车还在滴滴答答的往下滴着石灰浆,车身则被风干的石灰浆敷上了好几层,俨然成了一个“灰壳虫”,连车牌都看不见了。

    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不规范运输的货车经常向市区抛洒物质,严重污染了城市环境,是导致城市脏乱差的根源之一。今后城管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货车的违法运输行为实施重处罚。”

    据市环保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贵州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这些违法运输行为将被处以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