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苹果公司iPhone6螺丝材料来自贵州黔西南义龙新区

制造iPhone6内部螺丝的材料。

工人在为钛丝打磨。

目前,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6手机已经上市几个月,各大销售点正火热出售,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您也许想不到,如今上市的苹果iPhone 5与iPhone 6这两款高端智能手机的内部螺丝材料,却来自于贵州省黔西南州的一家民营企业。虽然美国的苹果公司和贵州的这家公司远隔千山万水,但是却因为一部小小的手机建立起了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

贵州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海绵钛生产基地

贵州省黔西南州沈兴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钛及钛合金(棒、丝、板、管)产品的公司,坐落于兴义市顶效工业园区,成立于1999年4月,注册资金1000多万元,占地2万多平方米。该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队伍、高素质的管理和专业生产队伍,有外聘技术专家及顾问2人,其中1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

12月8日,记者来到沈兴实业有限公司,一栋矮小的办公用的平房,两间简单略显陈旧的生产厂房,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普通和不起眼。

走近厂中,可以听到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秩序井然的在进行着生产作业。在成品车间里,一大堆已经包装好的成品材料整齐的堆放着。据公司负责人肖桂云介绍,那些是即将空运到沈阳、深圳、上海、台湾等地进行精加工的苹果手机螺丝材料。

记者了解到,沈兴实业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到今年9月,就已经为苹果公司提供了近23吨手机螺丝材料。由于公司生产的材料质量优,光泽度好,在加工成螺丝时成材率都在90%以上,赢得了苹果手机加工商的认可。

据肖桂云介绍,贵州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海绵钛生产基地,但是钛的深加工环节在贵州非常薄弱,沈兴实业有限公司看重原材料优势和钛行业的商机,于是入驻了黔西南州顶效工业园区。

供应iPhone 5与iPhone 6内部螺丝材料

据悉,目前沈兴实业有限公司已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有一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2014年12月3日,贵州顶效经济开发区沈兴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市。

历年来,沈兴公司不仅做苹果手机螺丝原材料,还致力于研究航空板焊接用的钛丝、医疗棒和日常用品等。

在厂内,记者不仅看到了苹果手机iPhone 5与iPhone 6的内部螺丝材料,还看到了用钛制成的筷子、杯子、锅、勺子……等钛制品。说起钛筷子,“当时听一位朋友说,竹筷子用久了会发霉变型,不锈钢的太重,象牙的太贵,要不用钛做成筷子试试。”因为听了一位朋友的建议,肖桂云便开始生产钛筷子。

肖桂云说,用钛材料做的筷子,轻便、 耐用、环保,现在公司已经投入生产,预计今年年底将上市出售。因为钛金属轻便、无毒环保,非常适合旅游携带,今后公司将会制造更多的钛系列日常用品,打造成贵州的特色产品在互联网上销售。

另外,肖桂云说,虽然现在公司生产厂区不大,但是多亏省、州两级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帮助解决一系列的生产、销售等问题,公司才能从1999年以后,一直未受金融危机影响发展到现在,并成为苹果公司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王方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