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弱智男子翻箱倒柜找食物 险被群众当贼殴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一名弱智男子进入义龙新区鲁屯镇一村民家中翻箱倒柜找食物充饥,险被村民当小偷围殴。就在数名群众手持木棒、锄头准备教训该男子时,被鲁屯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制止,避免了一起因特殊情况引发的误伤他人事件。
 
    据了解,事发当日清晨6时许,义龙新区鲁屯镇鲁屯社区居民陈某(女,50岁)送亲戚到鲁屯客车站乘车后返家时,刚走到其家房屋的大铁门边,即听见屋内传出噼里啪啦的翻动声响,陈某觉得不对劲。因为家里长期只有她一个人住,几天前来她家玩的亲戚也刚刚坐车走了,就算是家里的猫、狗翻东西也不至于发出如此连续不断的响动,一会儿在堂屋里面响,一会又好象在厨房里翻似的。不祥的预感使得陈某担心起来:刚才出门时忘记锁门了,家里一定是来了小偷。为进一步证实家里是否真有小偷在偷东西,陈某从墙角捡起一根竹竿悄悄走近房屋大门边查看,发现厨房内有一名背对着她的男子,正蹲在地上不停的用手捡东西放入其提在手里的编织袋中。“小偷!快点来抓小偷!”听到陈某大声呼喊“抓小偷”,居住在附近的10余名村民纷纷从家里跑出来,有的拿木棒,有的拿锄头,就朝着陈某家的方向跑。在路上,正好遇见正在附近开展夜间巡逻的鲁屯派出所民警,民警随即跟随村民们一起来到陈某家。到达陈某家之后,民警在占据有利位置和劝阻村民不要盲目激动的同时,持单警装备进入到陈某家的厨房,将还蹲在地上不停捡东西装进编织袋的男子带到院坝进行盘问,检查。经查看,该男子年龄20岁左右,目光呆滞,衣着不规整,上身穿大号西服,下身穿时尚牛仔裤,脚穿旅游鞋,而其提在手中的胀鼓鼓的编织袋,里面装的也仅仅是一些生花生、西红柿和生洋竽,并无其他值钱的物品。通过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不会讲话,只会从口中反复不停的冒出模糊不清的听起来象是“饿”字的声音。从该男子的衣着和外表判断,该男子弱智特征极为明显。为进一步核实清楚该男子的身份,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到派出所后,民警倒热水给他喝,又买来热气腾腾的大碗牛肉粉让其吃下,但该男子仍旧不会讲话,只是不停的傻笑和比手划脚。种种迹象表明,该人极有可能是附近走失的弱智男子。在民警排查完鲁屯镇、郑屯镇、万屯镇均没有符合该年龄段和特征的弱智男子之后,民警又及时联系相邻的兴仁县安龙县及周边公安机关,请求核查。经过1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核实,19时许,安龙县警方反馈:该县海子乡有一个年龄段和特征与在鲁屯发现的弱智男子相似,已走失二天,辖区派出所已通知其父亲前往鲁屯辨认。20时30分,安龙县海子乡村民范某某(男,57岁)及亲属租车赶到鲁屯镇,当范某某一路小跑进鲁屯派出所值班室,看见正在吃晚饭,仍旧傻笑不停的男子时,顿时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是我儿子,是我儿子,真是感谢你们,我们找他已经找了2天了!
 
    据范某某讲,其子名叫范某,今年23岁,自幼患弱智,耳朵听不见,也不会讲话,在家里时常要有人看护,稍有闪失他就会走失。之前,已走失多次。每次家人都要找几天或十多天,才能把他找回来。两天前的下午,范某某到山上的自留地里除杂草,范某的母亲外出到亲戚家吃喜酒,留下其独自一人在家。傍晚时分,范某某从山上除完杂草回家准备煮晚饭时,才发现儿子已不知去向,寨邻们也没有看见他究竟往什么方向走的,家人及亲属找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第二天一大早,又安排亲属分头往兴仁、关岭方向寻找。范某某告诉民警,其弱智儿子自幼以来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他不论是生病了还是肚子饿了或是其他原因,他只会从口中冒出听起来象“饿”字的声音,其他的一概不知。(彭环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