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顶效整合教学资源 打造规模完小(图)


投入使用的新建教学楼。

  亮点黔西南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顶效开发区注重抓好小学教育教学资源整合,把原铁路小学合并到木栊小学,着力打造一所设备齐全的寄宿制规模完小。

  根据开发区校园布局调整规划,该区将学生不断增多但教育教学活动场所狭窄、环境较差、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原铁路小学,与相距不到2.5公里的办学规模小、教学设施差的木栊小学合并,集中力量办好这所寄宿制完小。经过2年的建设,总投资823万余元修建的新校舍今年3月初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合并后的木栊小学位于该区开发大道与河滨路交接处,占地20亩,环境幽雅,绿树成荫,布局合理,功能完善:3100㎡的新教学楼内设可容纳学生800余人的普通教室18间,行政办公室8间,以及设备齐全的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音乐教室、多媒体教室和阶梯教室;2194㎡的男女生宿舍可住宿学生600余人;705㎡的教师周转房可容纳36位教师午休; 519㎡的师生食堂可解决300余人就餐;6000㎡的操场为1000余名师生提供了更大的活动空间;配备了学校医务室和校园超市,改善了办学条件,扩大了学校规模、优化了教学环境,使教育、教研、师资、设备等教学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提高了办学效率。

  目前,该区木栊小学已成为区内学生最多、设施最全、师资雄厚、规模最大的寄宿制完小。(郑舟鸿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