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稳岗补贴有效降低失业风险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防范失业风险,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保障生活的职能作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鼓励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用工岗位和就业局势,自2016年以来兴义市认真贯彻省、州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
 
按照政策规定,全市所有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2016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的企业均能申报该项补贴。
 
按照工作安排,自2017年1月10日至2017年3月31日为企业申报时间,补贴标准为稳岗补贴额度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相关支出。
 
据统计,2016年兴义市共发放2015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754933元,涉及用工企业21家。通过落实和兑现稳岗补贴,有效降低城镇登记失业率,对稳定就业局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6年,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73%。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