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总工会市电力公司举办农网配电营业工竞赛

农网配电技能竞赛.JPG

    亮点黔西南讯 为提高劳动就业技能,着力培养能干、精通配电技能的行业先锋,促进农网配电营业服务水平,近日,兴义市总工会、市电力公司联合举办农网配电营业工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由来自全市16个乡镇供电所的18支代表队72名人员参加。为让此次活动收到实效,市电力公司成立了由公司经理层和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和裁判组,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制定出相应的措施和办法。采取理论考试、现场技能实际操作演示及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团体成绩为各参赛队3位选手的个人成绩之和。竞赛内容以“国家职业标准”制定的《农网配电营业工国家职业标准(试行)》的中级工、高级工的知识、技能要求为依据。知识业务范围涉及《农网配电营业工》培训教材,贵州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配套材料《农网配电营业工》,其中有技能操作考试部分和安全文明生产与环境保护、法规条例及规程等两部分;10kV线路跌落保险及引下线的装拆。高压新装流程操作等。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技能竞赛,鲁布格供电所、仓更供电所、城区供电所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供电所职工马勇、邓斌、刘纯龙等六人获技术能手称号。各支参赛队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切磋了技艺、还提高了业务技能和优质服务水平,为确保市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李伟丽  周柏见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