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7元一碗粉,兴仁早餐也涨价了

  7元一碗粉,兴仁早餐也涨价了 
 
  10月11日,笔者走进兴仁桃园小区一家羊肉粉馆,像往常那样递上6元钱,谁知老板却说:“还差一块,涨到7元了!”在一种很难接受的状态下吃过这碗粉后,走出来才知道,县城各大早餐门口赫然张贴着一张告示:“由于米面价格上涨,早餐7元、8元、9元、10元”。

  笔者随后走访部分早餐店,老板都称,主要是米面价格上涨了,肉价也很高,计算成本下来,开一个早餐店根本赚不了几个钱。虽然一日三餐之第一餐就涨到如此地步,但笔者看到,市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这样的价格大家是否能够接受呢?吴女士说:“这样算下来,一个月一家人仅早餐就要消费900元左右,比以前多出了100多,感觉有点贵。”在兴仁做建材生意的邓老板则说:“不仅是兴仁早餐价格高,其他地方早就涨价了,7元一碗确实有点贵,但这毕竟是市场行情。”在大家的争论中,多数人认为早餐涨价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也有本着节约为主的市民主张回家煮面条。

  总之涨到7元一碗的粉面,确实让兴仁人民感慨颇多。上个月,笔者曾到深圳,那儿的一碗粉面也才8元钱,兴仁早餐价格上调,几乎接近发达地区消费水平,经过咨询当地物价部门得知,直接因素还是与当前物价上涨有关系。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